重庆美图库!!
查看: 2169|回复: 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[情感随笔] 没有朋友不算悲哀,悲哀的是失去自己

[复制链接]
1
发表于 2013-1-23 14:13 | |阅读模式
重庆商务网,重庆电子商务第一网!

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~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入驻经典 

x
   这一阵子,我接触到很多关于友情的问题,使我突然觉得,友情在一些人心目中所占的分量,似乎比我平常所想到的要多许多倍。
    我发现,这些为友情困恼不已的人,在心里上有两个因素。一个因素是寂寞,另一个因素是太缺少自信。寂寞使一个人把全部生活的重心都放在友情上,缺少自信使一个人对友情患得患失到无以复加的程度,以致一旦失去了友情,他们就找不到自己。
    没有一个人不知道重要,但是,在我遇到这几位为友情困恼的朋友之后,我觉得,如果一个人太倚赖友情,那他从友情所得来的并不是快乐,而是更多的苦恼。
    我们经常在谈话中强调“一个人把快乐寄托在别人身上,总难免会失望。”这“别人”包括所有的人——朋友、父母、子女、夫妻,一切...
    交朋友,应该。爱朋友,可以。
    为朋友付出一切,值得!
    但是,你不能没有自己。

    不但要有自己,而且要信赖自己!
    因此,我想要修正大家所经常相信的一个观念,我要劝大家不要总是主动地去企求友情,而是要让友情自动地来临。
    引用一部法国电影里的话,一个人如果朋友多了,就没有朋友了!
    你可以与朋友处在一种互相吸引的地位,最好是让自己先具备足够吸引朋友的条件。换句话说,先要充实自己,让自己有光芒。这样,在交友方面,你才进可以攻,退可以守,你才不会为友情忧虑紧张,不可终日。
    换句话说,要用吸引力去交朋友,而不要施舍恩惠或阿谀的方法去求朋友。
    不要希望每一个人都是你的朋友,友情应该听其自然。
    爱朋友,喜欢朋友,用诚意去对待朋友,但不要倚赖朋友,更不要苛求朋友。能做到这几点你才可以享受到交友的快乐。
    维持友情的另一要诀是“保持距离”。
    无论两个人怎样要好,彼此之间那点应有的尊敬总是不可少的。

    许多人,和朋友一熟,就不分彼此了。当初认识时的那点礼貌与分寸也不注意了。朋友一到了互相没有敬意,不注意礼貌与分寸的时候,就快要发生误会与磨擦了。

发布商机信息及企业宣传推广--请移步注册重庆商务网!!
快捷入口:给经典重庆客服留言

  • 欢迎关注重庆发展,多发帖多回帖才能持续保持帐号活力哟!请不要发表任何政 治,领 导,官 员,人 事及其它违法违规类言论,以免帐号被封禁。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!
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| 24小时客服:13424176859 308675020

爱重庆,爱上经典重庆! 爱重庆,就上经典重庆!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